Polaris

一点点前进的时间和原地不动的我……

慕·紫:

阿予的阿水:



楚乔传还抄袭江南大大的九州缥缈录来着……现在的人都怎么了




江天月—不爬墙但是改行了:







我妈妈无聊的时候问我,ssss挺多人看的,你看了吗?最近没啥好看的啊
我说,没有,原著是抄袭的
她翻了翻企鹅视频,说,那咱换,不看。




我身边也有很多同学看,他们向我安利的时候,我就一句话:抄的不看,再说拉黑。他们也不再说了。疏远就疏远呗,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




可能觉得我小题大做了吧,总之提到就恶心。




emmmmm,ssss的原著一年半以前有人给我安利过,我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不过沉迷基三没有看。现在……觉得幸好没看,把自己的文章赋予自己的思想,才是文手想做的吧。




思维方式不同,表达方式也不同,撞梗常见,但不能忍受大段的相似。




我身旁的太太,卡文就玩失踪,其实我也是。在思考一个合适的环节时,都浪费过生命。




我曾经看过一个视频,有一天翻到一个短文帖子,里面描写全职人物的话和视频特别相似,有的一模一样,真的恶心到了。
你说我为什么断定是帖子抄袭?
因为作者改完的句子根本不押韵啦/笑




任何形式的抄袭,不过是沽名钓誉而已。




辞述:







最近ssss电影马上出来,反抄袭又被拉上了话题,我就瞎说几句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举个身边的例子,我闺蜜是ssss电视剧铁杆粉

  






基本我俩在一起

  






——ssss里男女主太甜啦!balabalabala

  






然后一堆小姑娘围上来讨论剧情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我说ssss是抄袭的我不看

  






他们说,是啊,小说是抄袭的,可是和我看电视剧有什么关系吗?

  






他们说,哎呀,拍的那么好,不看白不看

  






他们说,每次和你说电视剧,你都就回一句话,真扫兴,下次不找你玩了

  






他们说,看电视剧的那么多,还差我一个吗?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是啊是啊,差你一个啊,我们要的是抵制

  






对啊对啊,扫兴就千万别在我面前提到它

  






拍得再好可是这是社会风气的问题

  






当然有关系了,难道你不知道翻拍是要给版权费的。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我既没看过df的thj也没看过tq的ssss

  






可是身为一个写手,哪怕仅仅是一个毫不出名,根本没什么人气写文就是图一乐呵的写手,我依旧打心眼里恶心抄袭。

  






就像其他人恶心偷窃,恶心抢劫一样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面对粉丝,不管你怎么维护正版,到了他们嘴里都只剩了一句

  






哦,可是xxx很好看啊,我为什么不能看?

  






哦,可是和我有什么关系?

  






哦,然后呢?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是啊,然后呢?没有然后!

  






一边喊着,天下大同,男男才是真爱

  






一边又说,耽美作者没人权活该被人盗?

  






我就呵呵了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最后一句话吧,我希望电视剧不仅仅是一种空闲时候的娱乐产品,而是一种指引社会风气,引领时代潮流的风向标。我希望在那些作品中看得到积极地态度,看到向上的风气,而不仅仅是男女主之间死去活来的爱情,甚至连这个爱情,都不是编剧/作者所构思的。

  







  






助纣为虐是何异于刺人而杀之曰:‘非我也,兵也’?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70)